且末县在北京世园会推介红枣

2019年09月24日 12:4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9月22日,且末县汗巴格红枣农民专业合作社董事长正在向顾客介绍且末红枣。

  天山网讯(特派记者蒋锋 陈雪茹摄影报道)9月22日,2019年北京世园会迎来且末县红枣专场推介会,这也是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代表团此次参展推介的最后一个县市。至此,北京世园会巴州代表团推介活动全部结束。

  当天的红枣专场推介会上,且末县重点推介了该县出产的有机红枣。在砸金蛋赠礼品环节,通过与观众互动,介绍了有机红枣的特点和优势。且末县有机红枣种植面积达5万亩,年产值过亿元。2019年,全县共有16个红枣基地获得有机认证,18个红枣基地获得有机转换认证。

  且末汗巴格红枣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哈力克此次带来了4种有机灰枣。他告诉记者,有机灰枣价格相对高一些,从品相上看,似乎也不如一般的红枣,但整个种植过程是不使用任何化肥和农药的。有机灰枣味甜肉紧无渣,是绿色健康食品。“这次来参加世园会很有收获,有很多游客对我们的产品感兴趣,并留下了我们的联系方式,让我们回去后发货。”哈力克表示,下一步要在提升产品品质上狠下功夫,比如提升有机灰枣的品相,让产品的内在品质和外在观感俱佳。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一二线城市高端市场为突破口,不断拓展内地市场份额,实现有机灰枣优质优价。

  此次红枣专场推介会,且末县共签订两项合作协议,总金额650万元。

  “巴州地域辽阔,物产丰富,各县市都拥有自己独特的资源优势和自然风貌。通过北京世园会这个平台,巴州代表团很好地展示了大美巴州的魅力和形象。很多北京市民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品尝了产自巴州的特色林果产品后都赞不绝口。同时对巴州各县市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旅游线路产生了浓厚兴趣,表示一定要来巴州走走看看。”巴州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组织更多的企业走出去,广泛接触各界客商和企业家,深入开展经贸洽谈和项目对接,不断扩大商贸合作和招商引资成果,让更多的人了解巴州、认识巴州、喜欢巴州。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