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机场推行“无纸化”乘机服务

2019年09月24日 13:30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晓敏报道)“以前坐飞机,手里拿着身份证、登机牌和行李小票等凭证,生怕丢一张票、证影响乘机。现在不一样了,用‘二维码+身份证’就能顺利登机,太方便了!” 9月21日,第一次体验“无纸化”乘机的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民王晶说。

  近年来,随着机场运输量激增,旅客对机场服务的便捷性、舒适度有了更高要求。博乐机场根据新疆机场集团要求,深入研究并解决了乘机登机时存在的时间长、手续多等实际问题,持续推动“无纸化”乘机取得明显成效。

  “乘客可以通过下载‘航旅纵横’APP或在微信中打开‘天缘e行’小程序,填写个人信息并完成购票即可用生成的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凭二维码和身份证直接安检后登机。”博乐机场地面服务部主管樊世红介绍,旅客只需一部手机,即可完成从订票到登机的全部手续,省去了旅客排队办理手续的麻烦。

  挥别安检前匆匆换取登机牌的仓促,让“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现实,“无纸化”乘机越来越受到旅客欢迎。今年7月,博乐机场“无纸化”出行旅客为3365人次。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