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飞虎获得中欧篮球冠军杯赛冠军

2019年09月24日 16:2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9月22日晚,虽然新疆男篮94:110负于德国EWE奥尔登堡队,但依然凭借小分获得中欧篮球冠军杯赛的冠军。阿不都沙拉木凭借出色表现获得该项赛事的MVP,这也是他今年的第三项个人荣誉奖杯。几天的比赛中,被阿的江寄予厚望的西热力江没有辜负信任,球队最终能夺冠有他巨大贡献。

  首届中欧篮球冠军杯于9月20日—22日在重庆市进行,参赛球队一共有4支,分别是CBA上赛季的前两名球队广东华南虎、新疆飞虎和德国EWE奥尔登堡队、俄罗斯诺夫哥罗德队。

  首日比赛新疆男篮对阵俄罗斯诺夫哥罗德队,前三节两队战成76平,第四节新疆男篮打出一波12:0,将领先优势扩大。俄罗斯诺夫哥罗德队无力扭转败局,最终新疆男篮以106:93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新疆男篮虽然在篮板上少了对手7个,但是出色的防守带来了10次抢断,在进攻端外线全面开花,命中11记三分球。此役,上个赛季的外援费尔德24分5篮板5助攻2抢断,表现出色。范子铭16分,西热力江15分3篮板2抢断,阿不都沙拉木10分4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在周琦和可兰白克都未上场的情况下,小将鲁吐布拉砍下11分6篮板,唐才育也找到了久违的一线队的比赛感觉,最终也交出15分2助攻的优异答卷。

  第二场比赛,新疆118:112战胜上赛季CBA冠军广东队。这场比赛,新疆队的西热力江和阿不都沙拉木化身“砍分机器”,二人携手拿下42分,是新疆队获胜的功臣。两连胜之后,广东和俄罗斯诺夫哥罗德队都是1胜1负,德国EWE奥尔登堡队2战皆负,这样新疆已提前锁定冠军。

  中欧篮球冠军杯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新疆主帅阿的江多次派出新人与西热力江、阿不都沙拉木、俞长栋、范子铭合练。整体的竞技状态和默契程度并没有达到前两场的战斗力,不过重返球队的西热力江延续着前两场出色表现,以主力后卫的身份交出17分2个篮板4次助攻和4次抢断的成绩单。

  本次比赛之前,西热力江在他的个人社交媒体上这样写道:“再次穿上新疆队的球衣,一切都是那么熟悉,晚上比赛见。”言语中,满怀回归之后的快乐和自信。比赛中的他,防守依旧强悍并充满智慧,但在进攻端不再是以前那个只能空位投三分的西热力江,自信的后撤步3分球和强突篮下强打,他在广州队一年的历练貌似在心境上提升不少。

  记者了解到,西热力江的回归是多位广汇俱乐部高层和阿的江反复沟通过后的决定,西热力江是一支锋利的戈,能攻能守。

  阿的江认为,西热力江的优势在于已经在新疆男篮效力接近10年,他熟悉这里一切,在往届很多关键时刻,他勇于奉献和承担。

  2016年新疆队获得了亚冠杯比赛的冠军,随后的2016-2017赛季收获CBA赛季冠军,如今在赛季初再度收获冠军,对新赛季而言,是一个好开始。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