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评论: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

2019年09月25日 11:02   来源:新疆日报

  总有一些重大历史时刻,让我们在回望中凝聚力量、在纪念中奋力前行。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新疆和平解放70周年。在接踵而来的喜庆日子里,抚今追昔,新疆各族儿女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情,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更为深沉厚重,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

  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中国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来,新疆紧紧追随新中国前进的步伐,社会制度实现历史性变革、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各族人民生活有了历史性改善、社会事业得到历史性发展、民族团结实现历史性进步……创造了“天翻地覆慨而慷”的人间奇迹。今天,从帕米尔高原到准噶尔盆地,从阿尔泰山脚下到塔里木河畔,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改革深化、民族团结、民生改善、宗教和睦、边防巩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历史是忠实的见证人。新疆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是历届中央领导集体在新疆发展各个历史时期英明决策、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特殊关怀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大力支援、无私帮助的结果,也是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奋发有为的结果。

  回首往昔,这是何其辉煌的成就!展望未来,将是何其壮丽的征程!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祖国大家庭温暖的怀抱中,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新疆各族人民才有繁荣进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未来。新疆70年的历史性巨变正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生动注解。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引领,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以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等为重点,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汇聚起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磅礴力量,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

  “一唱雄鸡天下白,万方乐奏有于阗。”70年来,新疆与新中国同奋进、共成长,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创造了不朽的业绩、书写了辉煌的篇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征程上,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一定更加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砥砺奋进,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