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丨乌鲁木齐保洁员捡钱包原地等失主 谢绝现金酬谢

2019年09月26日 10:1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方黎报道)保洁员汪花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停车场捡到一个钱包,她拿着钱包站在原地等待失主一个多小时后,最终通过警察把钱包还给了失主,并谢绝了现金酬谢。

  9月24日,记者联系到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交通管理中心保洁分队,得知汪花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从事保洁工作已有8年时间。这并不是汪花第一次捡到钱包,且每次都会归还。

  “上周六(21日),我打扫卫生的时候,看到停车场的地面上有个黑色的男士钱包,以为失主会返回来找,我就站在那里等失主。”汪花说,等了一个多小时,不见有人来找,她便找到了值班分队长倪娜。

  倪娜和汪花一起找到机场公安,打开钱包寻找失主信息。“钱包里有1400元现金和4张银行卡,没有身份证。”倪娜说,她们把钱包交给了机场公安,没一会儿就有失主来认领。

  经核对钱包款式、银行卡等信息后,机场公安确定旅客陈先生为钱包主人。陈先生掏出现金想表达感谢,被汪花婉言谢绝。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