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我帮姐姐卖包子

2019年09月26日 16:52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斌报道)8月24日一大早,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第七中学教职工姜雪就来到昌吉市晋昌公园步行街的“马兰珍包子店”,帮助“姐姐”马从玲卖包子。

  一有熟人来到包子店,马从玲都要说一句:“这是我的好亲戚姜雪,她又来给我帮忙了。”

  姜雪一边给食客端包子,一边跟大家热情地打着招呼。“姐姐的包子可好吃啦,希望大家多多照顾我姐姐的生意啊!店里正准备蒸花卷呢,大家下午可以来买。”姜雪说。

  马从玲说:“我们是前年结的亲,逢年过节,妹妹都会带着礼物来看我。我和丈夫早已经把她当成自家人了。”

  马从玲是昌吉市三工镇新戽村二组的村民。由于土地流转、孩子相继到城里上学。今年7月,在姜雪的建议下,马从玲接手了“马兰珍包子店”。

  每天凌晨六点多,马从玲夫妇便来到店里,忙活起来。切肉、拌馅、包包子……马从玲负责包包子,丈夫洪欣负责卖包子。虽然每天都很忙,但看着每天来店里吃早餐的食客越来越多,马从玲夫妇感到很高兴。

  11点半左右,包子也卖得差不多了。在后厨,马从玲揉面、抹胡麻、香油,姜雪卷花卷,洪欣收拾后厨卫生,三个人有说有笑地忙了起来。姜雪熟练地把称好的面团拉长对折,然后扭一下,一个漂亮的花卷便成型了。马从玲竖起大拇指说:“妹妹,你现在捏的花卷越来越好了!”

  “这都是姐姐教得好啊!”看着拧出的花卷,姜雪笑着说:“我第一次拧花卷的时候,样子不太好看,经过姐姐的指导,现在我拧的花卷有模有样了!”

  趁着休息间隙,姜雪打开手机对洪欣说:“哥哥,前几天我在微信上看到国家公布的最新政策,我们一起来看看。”

  马从玲说:“现在我们家的生活越来越好。大儿子上高中,小儿子上小学,两个孩子上学基本上都不用花钱,国家还给了伙食补助呢!”幸福的笑容洋溢在马从玲的脸上。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