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吐鲁番市调研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为动力 扎实做好稳脱贫聚人心各项工作

2019年09月27日 10: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9月24日至2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深入吐鲁番市鄯善县、高昌区、托克逊县,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教师队伍建设、基础教育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做好稳脱贫聚人心等各项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李鹏新先后来到鄯善县辟展镇乔克塔木村、小东湖村,高昌区胜金乡胜金村、木日吐克村、艾丁湖镇琼库勒村,托克逊县郭勒布依乡尤库日克喀拉阿什村,深入新疆吐鲁番果业有限公司、托克逊县纺织产业园区等脱贫攻坚一线和贫困群众家中,查看贫困群众转移就业、易地搬迁、特色林果业带动增收等情况,同贫困群众和基层干部交流,了解党的惠民政策落实情况,鼓励贫困群众坚定信心、勤劳肯干,用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李鹏新强调,脱贫攻坚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最能体现初心使命。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鼓作气、顽强作战,在巩固提升上狠下功夫,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

  李鹏新要求,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强化精准施策,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落实“九清”,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发展产业作为治贫治本之策,下足“绣花”功夫,健全完善带贫益贫机制,确保长期稳定脱贫。要持续加大易地搬迁后续帮扶,确保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干、能致富。要尊重群众意愿,科学有序引导农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推进改厕工作。要着力解决群众“卖难”问题,在完善农产品购销体系上下功夫,让一方庭院成为各族群众增收的“聚宝盆”。

  李鹏新还来到鄯善县启航幼儿园、托克逊县第一中学,调研学校师资力量、基础设施建设、校园公共安全、教育教学等情况。他强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压紧压实学校安全稳定责任,以和谐稳定环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