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交警2019年“十·一”小长假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2019年09月27日 11:0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2019年国庆假期即将到来,秋日探亲访友、出行旅游等道路交通出行又将迎来高峰。乌鲁木齐交警根据往年交通出行情况特作出以下出行提示:

  预计交通特点国庆假期:假期前1天(9月30日)、10月1日当天各地将迎来假期流量高峰,10月7日、8日将迎来返程高峰。

  事故多发路段预警全市道路事故多发路段为:

  天山区五星南路(红山路-东后街)、胜利路、团结路、延安路、人民路、新华南路、大湾南路、大湾北路;

  沙区黑龙江路(碾子沟转盘)、南昌路(南昌路-南昌南路路口)、仓房沟路、骑马山路、雅山中路、友好路(友好路口)、长江路、青峰路、西北路(西虹路路口)、钱塘江路、红庙子路、克拉玛依西路、西山路(外环路立交桥西侧桥头-四道岔路口)、友好路(红山转盘-西虹路口)、阿勒泰路(阿勒泰路口-油运司路口);

  新市区苏州路(昆明路路口)、河南东路(鲤鱼山路—天汇路)、北京南路(科学院路口)、长春路(河北路-河南东路)、迎宾路(北京北路-飞机场大门口)、苏州路(鲤鱼山路-阿勒泰路)、北京南路(新医路-河南路)、河北东路、苏州路(苏州西街);

  水区七道湾路、南湖南路、南湖北路、南湖东路、西虹东路、会展大道、红光山路、温泉路;头区头屯河公路、北站西路、卫星路、庐山街;达坂城区国道314线(56-79公里处);

  米东区米东南路城北主干道路口、米东南路(城北主干道-化工分校)、米东南路(河南路立交桥—稻香路)、米东北路(古牧地路—福州路)、揽胜东路(米泉北路-宏岳房产)、广兴西街(荷兰小镇—稻香南路)、古牧地中路(稻香中路—民康街);

  乌鲁木齐县省道103线(乌鲁木齐-鱼儿沟)、国道216线、乌板线、乌水线。快速路河滩路(燕北立交-喀什路立交)、外环路(苏州路桥面、南湖路出口、东后街出口、团结路出口)。

  安全出行提示历年来国庆假期都是探亲、旅游出行高峰,短途探亲流将明显增加,特别是城市出入口、各大景区出入口、火车站、机场周边路线交通压力激增,一些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大,请驾驶人提前选择好节日期间出行方式、路线和时间,避免陷入交通拥堵,主动防范交通事故。

  一是错峰避堵出行。避开高峰时段路段、日常交通堵点、施工路段、商圈路段、车站周边路段出行出行。

  二是安全文明驾驶。数据显示,不按规定让行、超速等违法行为是造成事故的最主要原因,不争道抢行就可大大降低事故的可能性。驾驶过程中,不要超速行驶,要减少不必要的超车、变道、并线,避免超速行驶、违法停车和占用应急车道超车;车流过大时应依次、减速、排队行驶,尽量避免穿插抢行;普通公路上切忌穿越道路中心线强行超车、会车、逆行,极易引发事故。

  三是正确处理事故。如果发生事故,首先应让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然后在车后方设置警示标志。如果发生无人员伤亡的擦碰事故,应使用“12123”手机APP,方便、快捷的进行在线处理。如果在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发生较为严重的事故,应迅速报警,等待救援、处理。

  四是拒绝酒驾。酒后驾车,害人害已。节日期间,全市交警将继续保持对酒驾的查处力度。为了您的平安幸福,请勿酒后驾驶,并劝告您身边的朋友一同拒绝酒驾。

  五是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及时掌握当地天气情况。出行前请对车况进行检查,避免因车辆故障等情况影响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