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全区政协系统电视电话会议

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2019年09月30日 10:2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9月29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召开全区政协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委员、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重要政治任务。 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全疆各族人民实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不断谱写新时代我区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总目标,把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作为新时代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根本保证,在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上更进一步。要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在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更进一步。要完善双向发力程序和机制,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更进一步。要在健全和完善政协工作制度上更进一步,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上更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提升履职能力。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政协工作的科学思路和凝聚共识的有效举措,确保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县市级。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巨艾提 · 伊明、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博,副主席木太力甫 · 吾布力、伊力哈木 · 沙比尔、阿不都热克甫 · 吐木尼牙孜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副主席马敖 · 赛依提哈木扎主持会议,副主席窦万贵、邱树华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