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游客同吃“国庆面”

2019年10月02日 12:4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摄影报道)“我爱你中国!”10月1日,在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游客们欢庆国庆。欣赏完精彩的文艺演出后,游客们同吃“国庆面”,为祖国送上诚挚的祝福。

  来自广州市的刘梅和朋友一行6人,一大早就来到了红山公园。这是他们第三次到新疆旅游,这次为了在新疆度过国庆节,他们特意将回程日期推后了一天。

  “9月16日来到新疆后,一直在旅行的路上。走了独库公路,看了巴音布鲁克九曲十八弯,还看到秋天的喀纳斯景区层林尽染,像走进了油画,夏天禾木的晨雾宛若仙境。这些体验都非常好,我们在新疆感受到了这里的山水壮美。”刘梅说,乌鲁木齐市是他们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为了在新疆欢度国庆,他们商量了一下,要看看乌鲁木齐市的灯光秀,10月2日再返回。

  在红山公园的山顶平台,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面条让游客们既惊喜又温暖。“我们在网上看到全国各地的人都在吃‘国庆面’,没想到早晨一来公园就吃到了。我们也想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祖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同样来自广州的黄欧平说。

  24岁的王爱民和姐姐、外甥一起来到红山公园,来乌鲁木齐工作6年,这是他第一次在这里度过国庆节。“感觉很棒,无论是公园还是街头,国庆的气氛都相当浓,夜晚的灯光秀也非常美。”王爱民说。

  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副主任闫军说,“面”的谐音为“绵”,吃面有福寿延绵的美好寓意。公园于一周前就联系了新疆鑫大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鑫都大酒楼,在10月1日当天为游客们准备了“国庆面”,游客们可以同吃“国庆面”,共祝国泰民安。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