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美食嗨起来:灯光秀助力秋日夜经济

2019年10月03日 11:59   来源:天山网

10月1日晚,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游客在选购小饰品。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摄影报道)华丽、炫酷、科幻……最近一周来,每当夜幕降临,乌鲁木齐市上演的灯光秀,总能让人赞叹不已、流连忘返。璀璨的灯光秀吸引市民走出家门,推动了这座城市的秋日夜经济。

  10月1日20时许,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如约迎来灯光秀,建筑物上的图案不断变幻着,吸引了游客纷纷拍照留念,脸上洋溢着喜悦。

  从金银路附近的景区入口一路走下去,楼宇 、观光塔、小吃街、商铺、售卖花车……一一被灯光点亮,每隔几米就有一盏古香古色的路灯,火树银花美如仙境,伴随着音乐声,人们载歌载舞,节日氛围浓厚喜庆。“真的太漂亮了,有创意,有内涵,很感人!”从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赶来赏夜景的马强说。

  比游客更高兴的是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的商户们,就像大巴扎馕坊店长王飞所说,灯光秀给景区制造了新看点,很多本地人走出家门到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游玩,有了客流量,才有娱乐、食宿、交通消费,才有生意。

  记者看到,大巴扎馕坊的售卖区、展示区、品馕区、互动区等区域都有很多游客,热烘烘的馕坑前围了一圈顾客,打馕的小伙子们带着透明口罩,随着欢快的音乐一边唱歌一边揉面。“我们每天营业到晚上12点,一天能卖掉5000多个馕。”王飞说,为了应对猛增的客流量,大巴扎馕坊提前准备了充足的原材料,将馕的品种增加到30多个。

10月1日晚,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游客在买馕。

  位于大巴扎馕坊对面的邮政售卖花车也是顾客盈门,国庆主题纪念章、小红旗、小挂件、明信片等文创产品很受欢迎。“昨天开始,我们每天免费向游客发放100多张明信片。”邮政售卖花车工作人员古丽娜孜·热西提说,自从灯光秀启动以来,晚上的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比白天还要热闹、好看,营业额明显提高。

  “灯光秀不仅装扮了城市,还带火了我们的生意。”正在销售特色冰激凌的店员伊犁夏提·阿力木江说,最近该冰激凌店每天都能卖出200多个冰激凌,其中三分之二的销售量出自晚上。“灯光可以给夜行的人以鼓舞、勇气和力量,也给我们这些创业的年轻人带来希望和信心。”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巴扎片区管委会大巴扎社区党支部书记白昀剑介绍,近日,新疆国际大巴扎每天的客流量有12.5万余人次,大巴扎片区提前做好准备,为游客提供舒适优越的旅游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