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目——

情景音乐剧《石榴花开》在乌鲁木齐市首演

2019年10月04日 12:1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 实习生褚轩轩报道)10月2日晚,新疆首部以情景音乐剧形式展现新疆“访惠聚”、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的现实主义舞台艺术作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目——《石榴花开》,在新疆艺术剧院剧场上演。

  情景音乐剧《石榴花开》分为《团结小区》《第一书记》《幸福家园》《石榴红了》4个篇章。讲述了在第一书记张建国的带领下,“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顾大家、舍小家,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真心实意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事迹。4个篇章之间,分别穿插播放了“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与基层百姓真情相处、天山南北各族儿女庆祝丰收节、幸福喜乐生活场景的照片。

  《石榴红了》篇章中,张建国带着村里的群众来到团结小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受到小区居民的热情欢迎。结满红红石榴果的石榴树下,大家共叙民族团结情,畅谈今后发展计划,拍下一张民族团结的全家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歌好听,舞好看,剧情也感人,真实展现了‘访惠聚’驻村工作给南北疆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观众李言红说。

  《石榴花开》是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今年重点打造的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目,由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历时1年多时间创作完成。

  该剧于3日、4日晚在新疆艺术剧院剧场演出两场。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