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国庆】勇立潮头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引发热烈反响

2019年10月07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区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心潮澎湃、倍感自豪,同时也感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站在新的起点上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不负人民期望、不辱时代使命,勇立潮头,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时代 肩负使命再出发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陈宏看了一遍又一遍。她说,“我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培训质量,更好地团结带领各族群众拼搏奋斗。”

  “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总书记的这番话,让新疆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热米拉·热杰甫感到热血沸腾。

  “我要牢记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研究工作全过程,深入研究阐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业绩。”热米拉·热杰甫说。

  新征程 接续奋斗谱新篇

  “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新疆农业科学院微生物应用研究所所长郭文超倍感振奋。

  郭文超每年至少有3个月时间工作在田间地头。“我要在科技服务民生、助力乡村振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上重点发力,加强应用技术研究,让更多科研成果惠及农牧民。”

  自治区团委书记买买提江·达吾提说:“我们要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和主题团、队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激发各族青年的爱国情、报国志。”

  新起点 不负韶华勇担当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用短短70年将一个积贫积弱、百废待兴的国家建设成一个团结统一、繁荣富强的新中国,我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昌吉学院化学系大二学生布合力恰木·木合塔尔说,“我要把个人的人生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结合在一起,把个人奋斗融入到时代洪流当中。毕业之后到条件艰苦的农村去,和乡亲们一起努力奋斗,建设美丽新农村,用实际行动报答祖国的培养。”

  阿里木江·阿地力是塔里木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四学生,这几天,他通过电视和手机观看了国庆庆祝活动,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感受到了各民族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目前,他正为考取选调生进行紧张的复习,“我将不负青春韶华,到南疆基层去工作,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

  记者张治立、樊虹壹、谢慧变、米日古力·纳斯尔、盖有军,通讯员张禄平采写)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