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时评】亲爱的祖国,我为你自豪

2019年10月07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呈现历史发展的脉络规律,反映各族人民的生活变迁,讲述砥砺奋进的动人故事……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推出的《我们走在大路上》《祖国在召唤》《和祖国在一起》等优秀纪录片、专题片,一经播出就在新疆各族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无论是呈现新中国壮丽征程的《我们走在大路上》,还是反映天山南北旧貌换新颜的《和祖国在一起》,在一帧帧光与影交织的画面中,我们振奋于“无边光景一时新”的历史巨变,激昂于“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伟大奋斗,更自豪于“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亲爱的祖国。

  亲爱的祖国,我为你创造的人间奇迹而自豪。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缺衣少食到即将实现全面小康,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改变如此众多人的命运。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70年来,在新中国的温暖怀抱中,新疆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回首昨天、把握今天、展望明天,新疆各族人民怎能不为祖国史诗般的进步由衷自豪!

  亲爱的祖国,我为你生生不息的奋斗而自豪。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曾经连火柴、煤油都要进口,如今已成为拥有全部工业门类的制造业第一大国;曾经山河破碎、百业萧条,如今三峡大坝、青藏铁路、港珠澳大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超级工程熠熠生辉;曾经愚昧落后、暮气沉沉,如今“神舟”飞天、“北斗”组网、“嫦娥”探月、“蛟龙”入海、“天眼”巡空,重大科技成果不断横空出世……新中国70年,是一部人民努力奋斗、创造奇迹的历史。正是鼓起奋斗的风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当惊世界殊”的发展奇迹,让一个个“不可能”成为了“可能”。新中国成立70年来,新疆的经济总量从1952年的7.91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1.2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从1952年的166元,增长到2018年的4.9万元……一个个飞速上升的箭头,标注着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印证着“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永恒逻辑。在追梦圆梦的征程上,亿万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定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习近平总书记斩钉截铁、豪迈自信的话语宣示了新中国70年的奋斗与拼搏、贡献与担当、光荣与梦想。面对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我们有资格自豪,我们有底气自信。

  无论多少次凝望,那一抹鲜艳的红色,永远是我们心中最美的风景。走过“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立于“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迈向“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我们亲爱的祖国一定会创造一个又一个新的更大奇迹。(许庆光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