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伊吾县两大景区连办两场马拉松赛

2019年10月08日 09:3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 图/参赛选手 伊吾县委宣传部)“带上跑鞋去旅行”,成为国庆假期伊吾县旅游的新亮点。10月5日,2019新疆哈密伊吾胡杨马拉松赛开赛,次日,伊吾幻彩湖马拉松也如期开赛。

  这两项马拉松赛由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伊吾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

  伊吾胡杨马拉松赛,有500多名选手参赛,选手来自北京、上海、成都、青海、甘肃等国内近20个省市,以及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比赛项目设有42.195公里全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以及10公里组马拉松和5公里以内旅游体验马拉松。

  伊吾幻彩湖马拉松也设有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共有200多名选手参加,其中包括部分参加了伊吾胡杨马拉松赛的选手。

  “我在伊吾胡杨马拉松获得了第六名,今天在幻彩湖全程马拉松以3小时3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10月6日,新疆马拉松的业余爱好者热爱汗开心地说。

  “两日双马是一种创新,赛事难度大,很具挑战性,游赏体验感非常强。”乌鲁木齐市马拉松长跑协会秘书长张健说。在伊吾县县长斯坎旦·克尤木看来,马拉松赛以“旅游+体育”形式丰富伊吾旅游内涵,提升了全县旅游质量和效益。他说:“体育可以为伊吾旅游添翼,伊吾旅游也会因体育多姿多彩。”

  伊吾县位于哈密市北部,旅游资源十分独特:有沉淀千年沧桑的淖毛湖胡杨林生态园景区;有随四季更替和风云变幻而化出不同色彩的幻彩湖;有中国四大鸣沙山之一的伊吾鸣沙山;有一望无际牛羊成群乃楞格尔草原等。此外,还有彩蝶纷飞的蝴蝶谷、峡沟古岩画、喀尔桑古遗址、草原石人、屯军遗址等古迹,硅化木遗址、卧龙山等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

  近年来,随着道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全国、全疆旅游热潮和自驾游的兴起,伊吾县获得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也借助各种文化、体育和旅游活动,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