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节最难忘的瞬间】璀璨灯光秀 最是动人心

2019年10月08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静报道)10月6日20时,夜幕降临,乌鲁木齐市“祖国万岁”主题灯光秀上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疆站摄像记者阿尔曼·阿里木带着4岁的儿子来到西大桥,欣赏这场视觉盛宴。

  “虽然央视的直播报道已经过去12天了,但是自豪激动的心情一如当日。趁着假期,带着儿子一起来感受这个璀璨的夜晚,也是对他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阿尔曼告诉记者。

  9月25日,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对乌鲁木齐市“祖国万岁”主题灯光秀盛况进行了8分钟的直播报道。阿尔曼正是直播团队的一员。

  当天阿尔曼负责2号机位,用超广角镜头拍摄红山西大桥片区灯光秀的全景。“我从小就在红山脚下长大,这次在家门口做直播给全国人民看,虽然以前有几百场的直播经验,但是那天还是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直播当天,阿尔曼连发了5条朋友圈,希望更多朋友看到一个现代时尚、繁荣美丽的乌鲁木齐。

  央视播出后,灯光秀的报道热度持续不减,网上不断刷屏。作为灯光秀的见证者、经历者、记录者,阿尔曼无比自豪。

  直播当天,为了找到拍摄的最佳角度,阿尔曼和同事们找到了一栋高楼的楼顶,把安全绳系在腰上拍摄。“这次灯光秀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作为天山儿女,我内心无比激动和自豪。直到现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还一直萦绕在耳边,回荡在心中。”阿尔曼说。

  “你知道这座山为什么叫红山吗?很早的时候,它还是裸露的红色山体,现在全部都种上绿树啦。”阿尔曼指着远处的红山告诉儿子。

  “其实这些话都是小时候爸爸在西大桥上告诉我的,现在我又讲给儿子听。眼看着这里荒山变青山,平地起高楼,加上这流光溢彩的灯光秀,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越来越繁华有魅力。我想把这些变化告诉孩子,让他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阿尔曼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