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乌鲁木齐各大公园接待游客125.4万人次

2019年10月09日 09:3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费璇摄影报道)国庆假日期间,乌鲁木齐市各大公园通过多元化布展形式,以花事展览为媒,以主题活动为介,展示了乌鲁木齐各大公园的魅力与生态文化。

  10月8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了解到,节日期间,乌鲁木齐市各大公园总计接待游客125.4万人次,其中市属公园接待游客84万人次,10月4日迎来入园高峰期,单日游客量达21.7万人次。

  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带有卡通元素的花堆造型十分可爱,引得游客纷纷拍照留念。公园从广州引进鹤望兰、鸡蛋花等九个品种花卉和盆景,配合“欢度国庆”“歌唱亲爱的祖国”主题花堆,丰富园区花卉品种,扮靓公园雅致景观。“花堆由向日葵、笑脸、蘑菇、蝴蝶、钢琴造型组合在一起,寓意‘为祖国歌唱’。”人民公园园林队副队长蒋建新说。

  南湖市民广场的“祖国万岁”立体花堆采用花篮造型,篮中盛满各色鲜花和特色水果,外围搭配红掌、康乃馨等盆花,在40万盆花草摆成的6朵祥云图案的映衬下格外喜庆;植物园利用菊花打造的“龙腾盛世”花堆造型营造出幸福美好的节日氛围。

  节日期间,第五届“菊香溢远”菊花展在红山公园远眺楼举行,墨菊、美国粉、金背大红、麦浪、绿牡丹等50个品种共2万余盆精品菊精彩亮相,布展规模为历年之最;《我的红山记忆》图片展向游客展示首府巨变及各族群众艰苦奋斗、共建家园的美好记忆,“龙须菊香满红山 祝福祖国亚克西”文艺活动盛大开演,为市民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市民王晓光说:“假日我带着家人去了植物园,没想到公园的菊花这么美,我们拍了很多照片,亲戚朋友都说还要再去看看。”

  乌鲁木齐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国庆期间各大公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游园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了乌鲁木齐市文化旅游创新融合,也充分表达出各族群众,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心愿。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