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这个国庆,红色旅游受热捧

2019年10月09日 10:4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晶晶 实习生卡地丽亚·艾买尔报道)10月4日,克拉玛依市民袁飞一家人来到位于石河子的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听到讲解员讲述老一代军垦人屯垦戍边的艰辛时,她和女儿不禁落泪。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感受到浓浓的爱国氛围,一家人专门选择打卡红色旅游景点。”袁飞说。

  10月1日至4日,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每天接待游客3000人次以上,“年轻游客明显增多。平时喜欢戴着耳机的孩子进馆后,都会自觉摘掉耳机,仔细听我们的讲解。”该博物馆宣教科科长徐媛说。

  10月5日,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五年级学生刘子浩和小伙伴们在父母的陪伴下到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刘子浩的母亲刘伟霞说,看了国庆阅兵后,孩子对解放军更加崇敬了,就想着趁国庆假期带孩子到纪念馆了解革命英烈的事迹,“没想到在微信群里一说,好多家长都积极响应。”

  国庆假期,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也迎来客流高峰。“游客大多以团队形式参观,主要以学生为主。”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讲解员曲康康说。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的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10月1日至4日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次。该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是了解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第一师阿拉尔市发展历史的一个重要窗口。

  “2019年国庆假期来纪念馆参观的人数创历史新高。其中,内地年轻的游客较多,特别是湖南、上海等地的自驾游客,都是带着父母或孩子一起来参观的。”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讲解员姜述萍说。

  记者了解到,国庆假期,新疆各地红色旅游景区、景点专设了与国旗合影、重温入党誓词的区域,前来参观的游客或与国旗合影,或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和祝福。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