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2019年10月09日 11:17   来源:新疆日报

  喀什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亚力坤 · 阿吾提

  上世纪60年代,我出生在岳普湖县一个普通干部家庭,父亲是基层干部、共产党员,母亲是教师。在父母的教育影响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意识从小就根植于我心,长大后我光荣入党,在党的教育培养下逐步走上今天的工作岗位。

  小时候,由于生产力低下、生产资料匮乏,人们喝涝坝水、吃苞谷馕、住土坯房,生活水平低;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不完善,出行基本靠两条腿或毛驴车,有的人一辈子也没进过县城;一些人生病舍不得花钱去医院,躺在家里听天由命……如今,随着国家经济实力提升,人民生活日益富裕,吃穿不愁。特别是近年来,“两免一补”和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全民健康体检、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党的惠民政策,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实惠;种粮、种棉补贴,汽车、火车、飞机让交通更便利,水、电、路、气也都通了。尤其是对生活困难的群众,党和政府实施了城乡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医疗救助、五保供养、孤儿集中收养、残疾人“两项补贴”、住房补贴、扶贫补贴等惠民政策,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温暖。

  一路走来,我既是参与者、见证者,又是受益者。我的两个孩子相继到内初班、内高班学习,并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理想的大学。他们在丰富学识的同时,开阔了眼界,这都得益于党的惠民政策。党的关怀我铭记于心,党的恩情我永生难忘。不只是我,每一名干部群众都能感受到党的温暖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的伟大成就和巨大变化。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身许党许国,时刻听党指挥,在对党忠诚上作表率,在落实总目标上作表率,在维护民族团结上作表率,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