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兵团旅游市场“人财两旺”

接待游客263.0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8亿元

2019年10月09日 11:3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潘瑞雄 赵珺报道)“国庆假期,我们纪念馆迎来了客流高峰,许多游客从外地专程来到这里,聆听老兵故事、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10月8日,四十七团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和田纪念馆负责人张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记者从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国庆假日期间,兵团共接待游客263.07万人次,同比增长42.2%;实现旅游收入16.8亿元,同比增长40%。受景区降价、高速免费、文旅融合和监管有力等积极因素影响,游客满意度和获得感稳步提升。

  国庆假日期间,兵团各师市深入贯彻落实兵团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抢抓旅游兴疆战略实施大好机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文化和旅游活动。各师市积极推出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红色旅游活动,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十师屯垦戍边史馆等红色旅游景点游人如织。

  为确保兵团整体旅游市场平稳运行、旅游服务质量不断优化,国庆假日期间,兵团及各师市旅游部门、景区景点及时进行安全排查,积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在兵团各景区、饭店、旅游集散中心等场所播放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及时发布景区节庆优惠政策、天气及旅游安全等相关信息,为游客出行提供便捷服务,游客旅游体验、旅游获得感显著提升。国庆假日期间,兵团各景区运营平稳,未发生游客滞留现象,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发生。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