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共青团农场职工抱团防范市场风险

2019年10月09日 11:4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张元新 杨文华报道)“今年,葡萄的价格不太好,我们7户职工主动抱团,想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把我们的葡萄卖出好价钱。”六师共青团农场四连职工任志平说。

  六师五家渠市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以来,职工在市场中的主体地位越来越明显,防范市场风险的本领也不断增强。“在产品销售方面,职工比往年更有经验,更具闯市场的能力。”共青团农场四连党支部书记徐基彪说。共青团农场四连“两委”成员积极发挥作用,传授职工抵御市场风险的方法,引导职工主动闯市场。

  今年,任志平和连队的其他职工得知葡萄价格不景气。为了减少损失,大家集思广益,采取多种措施,抗风险、保价格、稳增收。“我们7户职工把鲜食葡萄放到保鲜库里,等找到合适的商机再出售,争取多赚些。”共青团农场四连职工薄明军说。任志平和薄明军等7户职工协商后,共同租赁了一间保鲜库,把葡萄贮存起来,一部分葡萄准备进行反季节销售,另一部分准备在网上销售。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