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六十九团深化医改惠民生

2019年10月09日 11:4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向昌建报道)9月26日,四师六十九团滨河社区退休职工丁崇明在家里迎来了自己的家庭医生。“有了家庭医生就方便了,他们上门来给我们看病,不用每次都去医院里了。”丁崇明对笔者说。

  据了解,六十九团医院医生、护士组成了6个服务团队,为全团5800多人提供家庭医生服务,每月或者每季度对各单位慢性病患者、行动不方便的老人进行入户随访,了解他们的病情、用药情况,宣传健康知识,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此外,该团以药品采购、定价和管理职能相统一为改革突破口,集药品支付、药品采购、定价、管理于一体,全程联动管控,取消药品加成,避免过度治疗和医药费虚高。同时,不断加强医联体、医共体建设,探索“互联网+”医疗服务,提高基层服务能力。通过上下联动,远程诊疗的模式,切实提高团场医疗水平。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