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天山时评: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谈⑪

2019年10月10日 10:33   来源:新疆日报

  张蓓

  原原本本学理论、深入透彻悟初心,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各部门各单位着眼服务大局,将理论学习与各地区实际工作相结合,使各族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实践中锤炼了意志品格,把对初心和使命的深刻认识转化为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的持续动力,焕发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大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小到走好个人成长成才的人生路,积极昂扬的精气神不可或缺。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如何,直接反映着他们的思想觉悟和作风形象,直接影响到各项工作开展的质量和成效,更关乎整个事业发展的兴衰成败。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目标任务面前,需要党员干部通过主题教育振奋精神、凝神聚力,焕发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创造经得起时间、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初心始终如一,使命重担在肩。初心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主题教育的开展要求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对于新疆各族党员干部而言,这初心和使命就体现在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聚力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让新疆各族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需要各族党员干部对初心和使命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主题教育本身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这也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服务大局,扎实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提供了契机和动力。在第一批主题教育中,各部门各单位突出实践特色,把主题教育与广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万家”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与改进完善“访惠聚”驻村工作结合起来,与改进完善“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结合起来,在实践中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鼓舞各族党员干部以饱满昂扬的精气神,更加自觉地在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伟大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主题教育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