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热爱美丽家乡 共建美好家园

2019年10月11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和县委副书记、县长 艾麦尔江·依明

  “我们新疆好地方啊,天山南北好牧场……”相信这首《新疆好》大家都耳熟能详。作为一名新疆人我无比自豪,因为这里有肥沃的土地、丰富的物产、美丽的风光、勤劳的人民。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我来到新和县工作已8年多了,这里也成了我的第二故乡。作为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的党员干部,我目睹了家乡的发展变化,深有感触,如今社会环境越来越好,人民生活越来越美。

  我是在温宿县长大的,2011年7月来到新和县工作。经过全县20万各族群众共同努力,现在新和县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花儿开了、小草绿了、空气清新了;姑娘小伙唱歌跳舞随处可见,到处都是热热闹闹的;幢幢大楼拔地而起,昔日的土坯房不见了踪影;笔直的柏油路通往每家每户,再也不用踩着泥巴出行了;音乐喷泉、和字广场、都护水韵等文化建筑为群众生活增添了色彩,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出门在外几年再回到新和的人都会说:“变化太大了,认不出来了。”群众更是由衷赞叹:“新和的变化太明显了,我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日子真是太好了!”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新疆经济在发展、社会在进步、面貌在变化。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得益于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得益于援疆省市无私的援助,得益于自治区党委的团结带领,得益于党员干部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得益于各族群众同心同德、攻坚克难。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安排部署,带领县政府班子围绕总目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三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九项惠民工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更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