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展新风 传递时代好声音

布尔津县“石榴籽宣讲团”——冬不拉小分队受群众欢迎

2019年10月11日 11:54   来源:阿勒泰日报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李慧玲报道))用歌声鼓动,用弹唱宣讲。连日来,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石榴籽宣讲团”——冬不拉小分队走进乡村、牧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欢快喜庆的曲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传递到农牧民身边,受到群众欢迎。

  “美丽家乡布尔津,蓝天白云碧水清,幸福生活比蜜甜,感恩祖国的歌儿唱不完……” 10月5日,在也格孜托别乡克孜勒托盖村村委会,该县“石榴籽宣讲团”——冬不拉小分队队员哈尓恒·卡斯勒恩通过弹唱讲述着家乡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和对祖国的感恩之情以及眼前幸福、美好的生活,曲美词更美,真切描绘出了党的好政策带给各族父老乡亲们的殷殷期盼和无限憧憬。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什么?”哈尓恒边弹边问。“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村民们不约而同高声唱了起来。

  “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是不是?”“是!”一问一答之间,共识在凝聚,力量在汇集。

  “我们住进了安居房,孩子上学有校车接送,每年还有免费健康体检,这么好的生活全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我们要一辈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村民也尔哈那提·沙尼亚孜激动地说。

  “作为冬不拉小分队的一员,我要承担起把党的好政策好声音传递给村民的任务,用手中的冬不拉,讲好小故事,讲清大道理。”哈尓恒说。

  如今,布尔津县政策宣讲的主角不仅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有由政治素养高、音乐才艺强、语言表达接地气的基层干部、文艺工作者、草根文化名人、退休老干部等组成的“石榴籽宣讲团”——冬不拉小分队。弹起手中的冬不拉,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讲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讲生产生活和农牧区发生的巨大变化,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讲民族团结的动人故事,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让新时代布尔津的好故事洋溢更多真情与温暖,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传递到每一个人的心坎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