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暨2019年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行活动圆满闭幕

2019年10月14日 17:1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董洪北报道)10月13日,第六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暨2019年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行活动圆满落幕。在此次盛会上,新疆阿克苏地区经贸活动硕果累累,120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与内地客商达成148项购销协议,交易各类农产品近63万吨,协议金额突破71.07亿元。

  为期2天的第六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暨2019年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行活动于10月12日在红旗坡农贸物流园隆重举行,来自疆内外的328家参展企业和166家采购商逾1500人参加盛会。

  记者从闭幕会上了解到,本届参会企业、购销协议、签约金额均创历史新高。签订购销协议最多的是阿克苏核桃、苹果、香梨等特色林果产品,签约金额都在1000万元以上。其中新疆红旗坡农业发展集团是最大的赢家,与内地2家大型企业共签订19万吨苹果、蔬菜、核桃等农产品购销协议,协议金额1.3亿元。

  同样作为地区的龙头企业,阿克苏天山神木果业发展有限公司收获颇丰,该公司精深加工的糖果、果汁、蜂蜜等一批优质产品,受到了山西嘉鑫达贸易有限公司的青睐,双方签订了5000万元的果汁购销协议。

  特色林果产业是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的重要内容。举办特色果品交易会是展示林果业发展成就,促进林果产品结构升级、活跃地方经济、打造区域品牌的重要载体。从2014年起,地区每年举办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借助这一平台,阿克苏本地企业、果农和内地企业、客商逐步实现了直接面对面交流,有效解决果品卖难和结构性买难的问题,也全面提升了阿克苏果品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阿克苏正逐步成为南疆地区乃至全疆重要的特色林果产品集散地,成为“中国好果园”。

  本届交易会,阿克苏地区成功展出了1000余种独具特色的农产品、现代果蔬装备及农业机械等,评出了一批较高水平的特色农产品包装。成功举办了阿克苏地区推进农业产业化“十城百店”工程特色农产品采购商供应商暨文旅产品推介会、中国(阿克苏)特色农产品逆向采购会产销对接大会、中国新疆(阿克苏)红枣产业发展论坛等活动。活动之余,还组织参会嘉宾、客商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观摩了阿克苏优质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

  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艾买尔江·阿吾提及地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八县一市分管农业的领导、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本地签约企业和内地采购商参加签约仪式暨闭幕式。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