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边民互市开建 口岸功能更加多元

2019年10月14日 17:24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许洁之通讯员宋伟报道)近日,总投资9000万元的霍尔果斯口岸新边民互市贸易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霍尔果斯口岸南部联检区北侧500米处,总占地面积122亩,包含边民互市贸易区、物流配送区、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口岸旅游购物服务区、商品展示交易区等,项目开通运营后,将进一步提升口岸活力,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对于扩大开放、增加就业、精准扶贫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为保障霍尔果斯口岸新边民互市贸易区项目顺利建设,霍尔果斯海关提前介入,成立边民互市专项工作组,主动对接政府及建设方,指导建设边民互市监管场地;强化内部联动,及时向上级报告项目选址、规划、筹建工作,主动提供运营管理、监管流程、场地设置等方面的业务咨询,促进场地规范建设;针对边民互市贸易特点,在降低运营成本、优化营商环境上出新招、出实招,着力创新监管业务流程,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

  据悉,近年来,霍尔果斯口岸功能不断拓展,新的贸易业态不断涌现、新的开放平台逐步搭建,目前已有粮食进口、整车进口口岸,肉类、水果进口指定监管场地等,下一步霍尔果斯将规划筹建种苗进口、药品进口指定监管场地。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