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辣椒红了 日子火了

2019年10月15日 10: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潘婷报道)10月7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红旗镇依勒尕尔村农民亚森·尼亚孜和工人们在自家的辣椒地里采摘辣椒并装袋,一车车新鲜辣椒被运往红旗镇雅升江蜂蜜厂加工制作成辣椒粉、辣椒酱等产品。

  “今天一共运走3吨多新鲜辣椒,厂里统一按照1元1公斤收购,算下来今天能收入3500元左右。”亚森·尼亚孜笑着对记者说,从8月中旬辣椒成熟后,他和家人每天都在田间忙个不停。

  今年3月,亚森·尼亚孜得知英买力镇有人种植辣椒,市场需求量大,经济效益很不错,于是他想将自家40亩棉花地改种辣椒,三天两头到英买力镇学习辣椒种植技术。

  4月,亚森·尼亚孜种植了40亩地的辣椒,经过他的细心管理,辣椒色泽鲜亮、肉质肥厚。8月中旬,为让成熟的辣椒尽早上市,阿克苏日报社驻依勒尕尔村工作队积极帮助亚森·尼亚孜联系意向客户,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销售辣椒的信息,很快就吸引许多买家,工作队还帮助他将辣椒送到阿克苏市各个买家手里。

  “辣椒非常新鲜,个头很大,口感也很好。”购买辣椒的阿克苏市民刘女士说。

  “我种植辣椒的信息登上了阿克苏日报,阿克苏市的一位商家看到后,专门打电话找我买了2.5吨干辣椒。”亚森·尼亚孜说,目前他卖辣椒已经挣了7万余元,还有4吨干辣椒和约60吨新鲜辣椒等待出售,如果辣椒全部销售完,预计毛收入15万余元。

  火红的辣椒不仅让亚森·尼亚孜一家人过上了越来越好的生活,还增强了他们增收致富的信心,不少村民有意愿跟着他一起种植辣椒。“感谢工作队和种植大户对我的扶持和帮助,现在合作的工厂也有意愿和我签合同,长期在我这里收购辣椒。我会给村里想种植辣椒的贫困户提供辣椒种子,教他们种植技术,希望大家一起过上好日子。”谈起未来的打算,亚森·尼亚孜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