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楚县全面完成23.4万亩冬小麦播种工作

2019年10月15日 11:52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热孜万古报道)当前正值秋收秋种的关键时期,连日来,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抢抓农时,加快冬播工作,为来年小麦丰收打下了基础。目前,全县23.4万亩冬小麦已全部高质量、高标准按时播种完毕。

  为了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冬小麦播种,巴楚县各乡镇组织技术人员分赴田间地头为村民开展技术服务,讲解小麦播种技术和注意事项。在阿瓦提镇喀合夏勒村,农民热合曼·图拉正在田间忙着播种冬小麦。他说:“今年我家种了9亩玉米,玉米收完后,我就开始平整土地种冬小麦。有党的好政策和技术人员的指导,我有信心明年获得丰收。”

  近年来,巴楚县狠抓冬小麦播种质量和田间管理,使小麦生产实现了连续丰收,加上国家出台的小麦收购补贴和基本保护价,让种粮农户从中受益,也激发了农民种植小麦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