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坤县: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19年10月15日 12:48   来源:哈密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田腾山 王乐乐报道)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上下联动,集中力量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10月10日,笔者在巴里坤县健坤牧业有限公司看到,分割生产线上,职工们正忙着进行肉类分割。健坤牧业有限公司作为以现代畜牧业为主体的重点民生企业,通过良种扩繁、牛羊屠宰加工、畜产品交易、饲草料生产等经营项目,带动5000户农牧民发展养殖业,让1932户贫困户受益分红,提供就业岗位300多个。

  海子沿乡尖山子村村民库丽曼·火乃在该公司工作了4年多,由于平时努力工作,并且积极参加专业培训,夯实了理论基础,积累了不少经验,如今她已成长为公司分割包装生产线上的师傅,工资也从刚上班时的2300元,涨到现在的2700元,单位的工作环境好、福利有保障,说到现在的工作她非常满意,加上丈夫搞养殖的收入,每年能攒下来一万元。

  近年来,巴里坤县依托资源优势,把发展龙头企业作为调整农牧业结构、促进农较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坚持把发展壮大特色主导产业作为精准脱贫的根本出路和重要举措。

  “巴里坤县扶贫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两不愁三保障’检查和回头看工作,认真查找存在的不足,并将问题及时推送到相关乡镇和部门,组织认真整改,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我们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确保脱贫户不返贫,坚定坚决地打赢脱贫攻坚战,保证我县脱贫户明年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小康社会。”巴里坤县扶贫办党组书记丁建成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