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芳草湖农场:主题党日接“地气”

2019年10月15日 13:1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杨丽报道)“团结力量真是大呀!一会儿工夫,大家就帮我把半天的活干完了。”10月9日,新疆兵团六师芳草湖农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名党员带着镰刀来到维吾尔族职工阿里木·艾尔肯家,帮忙砍起了院子里的玉米秆。阿里木·艾尔肯看着眼前的场景,不由自主地发出了感慨。

  阿里木·艾尔肯是芳草湖农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的一名兽医员,在距离家很远的养殖区还要照看100头牛,两头奔波,根本顾不上家里的玉米地。当日,平静的地头因为党员们的到来而变得热闹起来。走进田间地头,党员们迅速投入劳动当中。帮阿里木·艾尔肯家干完活,党员们又来到二十八连维吾尔族职工库地热提汗·艾海提家,帮忙掰起了玉米。

  库地热提汗·艾海提在芳草湖农场的学校找了一份在食堂做饭的工作,白天在学校上班,很难兼顾家里的农作物。前些日子,玉米成熟了,库地热提汗·艾海提掰了几袋玉米拿到集市上去卖。不料遇上了下雨天气,没有卖掉。得知这件事后,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的党员趁着主题党日活动,来到库地热提汗·艾海提家,很快就把她没有卖掉的玉米都剥好了皮,整齐地摆在院子里晾晒,又下地掰了一些成熟的玉米,准备每人买一些带回去。

  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此次芳草湖农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既拉近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又接了“地气”。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