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以来自治区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

高校毕业生就业稳中有增

2019年10月15日 15:4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传芝报道)前三季度,自治区就业局势保持稳中有升、积极向好,其中高校毕业生就业稳中有增。

  10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截至9月底,2019年区属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94868人,实现就业76008人,就业率为80.12%,同比提高1.62%,同期首次突破80%。

  2019年以来,自治区在重点群体帮扶上再聚焦,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尽最大努力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包括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基层成长计划、万名青年就业见习计划和青年就业启航计划,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集中开展“四个一”服务,即致毕业生的一封信、一份就业创业服务清单、一次职业指导和一份求职计划书,为毕业生提供岗位、政策、信息等精准推送服务,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

  据了解,自治区除了多举措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也通过大力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等系列措施,促进了城乡各族群众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