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教头归位,郜树敏重执飞虎青年队教鞭

2019年10月15日 15:5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10月14日,记者从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了解到,曾带领新疆男篮获得全运会亚军、带领新疆广汇飞虎青年队获得两座冠军奖杯的前教练郜树敏,重回广汇飞虎青年队当主帅。   

  2018年4月,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与前韩国国家队、青岛队主教练姜正秀签约,姜正秀辞去陕西信达队主教练职务,担任新疆广汇飞虎青年队教练。但执教一年多,新疆广汇飞虎青年军并未有出色提升。   

  自从新疆广汇飞虎青年队在郜树敏的带领下于2014年两夺全国青年联赛冠军开始,这支队伍就成为国内青训一股重要的力量。这支培养出阿不都沙拉木、史仪等球员的青年队伍和广汇飞虎一队的球员在2017年一起夺得全运会亚军。随着以阿不都沙拉木为代表的青年队球员们成长为职业球员,新疆广汇飞虎青年队从去年开始进入全面重建期。   

  2018年,新疆青年队开始重建,刚刚代表中国队参加U16亚青赛的西尔扎提·赛买提、艾孜麦提·吐逊和侯沛佐、白曜诚、邱子轩、邓群飞、马泽来、关翔天、李文豪、赵皓然、阿尔达格尔·阿依丁、艾克热木江·艾拜都拉等年轻球员组成新的广汇飞虎青年军。   

  近几年,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高度重视青年队梯队建设和人才培养,除了在新疆的飞虎训练基地外,还在北京设立了训练基地,并与东莞篮球学校深度合作。除了硬件,新疆广汇飞虎青年队也面向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各地招生,目前吸纳了一批优秀的青少年篮球人才。   

  新赛季,随着西热力江和周琦的回归,新疆男篮在防守层面获得很大的提升,随着西尔扎提、齐麟、鲁吐布拉等青年队球员升入一队,新疆飞虎开始迈向年轻化的一步。为了进一步强化青年队,请郜树敏重回总教练之位。   

  “孩子们一年一年,会有很大的变化,看着他们快速成长,这种成就感能带来很多快乐。”郜树敏在谈到执教二队的感受时,开心地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