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纳斯机场开始实行全年通航

2019年10月16日 09:3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杨秀欢摄影报道)从2019年开始,喀纳斯机场冬天将不再停运,实行全年通航。  

  喀纳斯机场自2006年投入使用以来,每年6月中旬至10月初通航,属于季节性机场,随着喀纳斯冬季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对冬季通航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因此,自2019年起该机场将实行四季通航。  

  10月15日,记者从新疆机场集团了解到,喀纳斯机场为实现全年通航,进行了助航灯光、滑行引导标记牌、供电、供热等多个方面的工程改造。目前已基本完成建设,预计10月底验收完毕后投入使用。  

  今年夏天,喀纳斯机场航班量达到13班共26架次,除南航开通乌鲁木齐至喀纳斯航线外,幸福航空开通了喀纳斯与克拉玛依、博乐、阿勒泰、富蕴的短途运输航班;华夏航空开通了喀纳斯与吐鲁番、克拉玛依、库尔勒往返航班;乌鲁木齐航空开通了乌鲁木齐至喀纳斯至西安往返航班。喀纳斯机场通航点城市由原有的3个增加到8个,分别为乌鲁木齐、库尔勒、克拉玛依、博乐、阿勒泰、吐鲁番、富蕴、西安。   

  2019年截至9月底,喀纳斯机场旅客吞吐量累计147004人次,货邮吞吐量9.3吨,起降架次2447架次。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