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不分彼此的好兄弟

2019年10月16日 10:3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鹏报道)“高哥,听说你地里明天下苹果,我过去给你帮忙。”

  “好的兄弟,谢谢你。”

  10月10日,天还没有亮,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克孜勒镇喀什克沙亚提村果农高文伟就接到亲戚木喀尔普·阿不力来提打来的电话。

  2015年,高文伟和木喀尔普·阿不力来提结为亲戚。木喀尔普·阿不力来提在村里为人热情,高文伟又心直口快,两人结亲后关系越来越好。

  2018年6月,在阿克苏市开出租车的高文伟接到家里电话说父亲心脏病复发让他赶紧回家,来不及往家赶的高文伟想到了兄弟木喀尔普·阿不力来提。“兄弟,快去我家一趟,我爸心脏病复发了,我赶回去来不及了,你把我爸接上往市里赶,我在医院等你。”高文伟给木喀尔普·阿不力来提打电话。接到高文伟的电话后木喀尔普·阿不力来提火速赶到他家接上他父亲就往阿克苏市赶,因为送得及时,经过抢救高文伟父亲脱离了危险。事后,高文伟激动地抱着木喀尔普·阿不力来提说:“兄弟这次多亏了你,不然我就没有父亲了。”

  木喀尔普·阿不力来提的女儿古丽昔塔尔·木喀尔普正上小学,由于他们夫妇文化水平不高没法辅导女儿学习。高文伟便把古丽昔塔尔·木喀尔普接到自己家里,主动当起“家庭教师”,认真辅导古丽昔塔尔·木喀尔普的功课。

  “高叔叔对我特别好,每天放学他都会教我古诗词,给我讲故事,周六周日还带我去好多漂亮的地方玩。”古丽昔塔尔·木喀尔普开心地说。

  在古丽昔塔尔·木喀尔普生日那天,高文伟特意从县城给她买了蛋糕。看到高文伟拿着蛋糕来给女儿过生日,木喀尔普·阿不力来提一家十分感动,“没想到你还记得孩子的生日,高哥太感谢你了。”木喀尔普·阿不力来提说。

  “我女儿的生日怎么会忘记?来,大家一起点燃生日蜡烛,许个愿。”高文伟笑着说。一时间,屋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蛋糕吃在嘴里,甜到了木喀尔普·阿不力来提一家的心窝里。

  最近,高文伟和木喀尔普·阿不力来提准备合资买一辆大型农用车,等农闲和春耕时两人轮流跑运输挣钱。

  “高哥挣钱的主意比我多,但凡有挣钱的好事他都会带上我一起干,就是通过高哥的帮助和指点这几年我们家才有了车,装修了房。”木喀尔普·阿不力来提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