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一名基层老党员的心声

2019年10月16日 10:4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王国庆报道)“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9月23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木纳尔村升国旗仪式结束后,69岁的老党员艾则孜·沙比尔站在国旗下,面对300余名村民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并说出心中的话,“这首歌传唱了多年,每次听起来、唱起来,我都心潮澎湃、感慨万分! 因为我从内心感恩祖国、热爱祖国,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艾则孜·沙比尔曾是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治保主任,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后,并没有就此颐养天年,仍积极帮助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调解邻里纠纷。他说:“我出生在新中国成立后,见证了祖国多年来所发生的变化,我要尽己所能为村民多做些事,报答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恩情。”

  担任治保主任长达14年,艾则孜·沙比尔对每一户村民家的情况都了如指掌,谁家有困难,他总是第一个知道,也是第一个伸出援手的人。因此,他被新疆托木尔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称为村情民情的“活字典”。

  今年5月,艾则孜·沙比尔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代表之一,赴北京、上海、浙江等地参观学习,感触很深。9月23日升完国旗后,他迫不及待地向村民讲述自己赴内地参观的所见所闻和感受。

  “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维护民族团结,共同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发展做出一份贡献。”艾则孜·沙比尔说,“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现在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多,我们更要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宣讲结束,艾则孜·沙比尔再次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村民大声跟着唱,嘹亮的歌声飘扬在木纳尔村的上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