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各团场党委着眼解决民生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从群众最盼最急最难的事做起

2019年10月16日 12:30   来源:兵团日报

  五师八十九团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五师八十九团党员干部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深入一线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该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认领调研课题,带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大问题开展调研,深入一线解决团部高层住宅吃水难问题、该团和景社区环境整治问题、棉花拉运过程中车辆超高超宽等安全隐患问题,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该团各连队党支部还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田间服务、连队房屋建设相结合,连队党员干部蹲点连队房屋建筑工地,监督建筑工人务工,深入棉田开展为民服务活动,为全连棉花采收保驾护航;八十九团医院医务人员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来到双河市福利中心,为老人测血糖、量血压、发放慢性病药物等;该团老干党支部在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对行动不便,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组织老干党支部成员送学上门,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

  四师七十六团

  10月8日,笔者来到四师七十六团新建的润疆小区,听到从楼房内不时传出电锯声,这是七十六团群众喜租公租房装修的一个缩影。

  为解决团场群众住房难题,七十六团润疆小区建成之后,该团党委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定出台了公租房政策,让更多群众住上新房。

  七十六团润疆小区共有17栋楼510套房,该团党委坚持惠民、利民、富民、安民导向,借助国家、兵团项目资金,制定优惠措施,拿出润疆小区4栋楼对外进行租赁,租金为60平方米一年2000元、80平方米一年3000元、100平方米一年4000元,目前这4栋楼的租户基本已全部入住。

  笔者在润疆小区看到,随着天气渐冷,不少租户正在抓紧装修房屋。阿合胡是七十六团幼儿园的厨师,以前家在连队,上下班很不方便。此次阿合胡一家申请到公租房,让他高兴不已。“公租房租金合理,住上了楼房,以后生活就方便多了,这是我们的大喜事。” 阿合胡高兴地说。

  十三师红星二场

  “以前路灯不亮,现在特别亮,你看这路也修平了,我们晚上出来散步也不怕摔跤了”。10月12日,十三师红星二场退休职工陈秀珍说起小区这几天的变化,十分高兴。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中,红星二场党委了解到辖区两个小区道路破损、路灯较少,群众对此意见较多。为尽快解决这一问题,该场党委将路面翻新、路灯安装等纳入“三供一业”分离项目,抓紧实施,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

  10月7日,项目施工方加班加点,翻新了路面,新安装了20盏太阳能路灯。在深入调研过程中,该场党委还了解到,农场休闲广场健身器材少,群众希望能增加一些。群众的呼声就是党委的工作方向,团场党委迅速安排,把兵团拨付的专项体育项目资金用来落实这一实事。目前,健身器材已安装完毕。(兵团日报记者冉双国 通讯员李乾红 安尼帕·特 王永华)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