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依萨兰·达吾提:一针一线感党恩

2019年10月18日 10: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热依达 哈密记者站安艳报道)“灯笼代表喜迎国庆节,这边绣了一对石榴代表我们新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10月10日,依萨兰·达吾提向记者述说着“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珠绣作品的寓意。

  今年60岁的依萨兰是哈密市伊州区回城乡沙枣井村一个普通村民。多年来,她用自己的一举一动表达着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依萨兰花了9个月时间,把24万多颗米粒大小的彩珠,一针一线制成了一幅长1.2米、宽1米、重约4公斤、绣着“建设美丽新疆 共圆祖国梦想”字样的珠绣作品,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

  这不是依萨兰第一次通过珠绣作品表达爱党爱国之情。2005年至今,依萨兰已先后完成《中国地图》《平安中国》《和谐新疆》等11幅珠绣作品,每幅珠绣作品无不表达出她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

  2012年冬天的一天,坐在公交车上的依萨兰隔窗看到,在风雪中执勤的交警,决定给交警做鞋垫。回到家,依萨兰翻箱倒柜把自己的旧衣服找出来,一件件洗干净,晾干后铺在烧得烫手的炕上,上面抹上打好的糨糊,抹一层糨糊,铺一层布,再抹一层糨糊,铺一层布……

  第二天,依萨兰再把干了的布用剪刀先裁成一个个鞋底样,最后用陪嫁的缝纫机把边锁好。

  就这样,依萨兰不分白天黑夜地干了半个多月,做了300双鞋垫,送到了哈密市交警大队。从那以后,依萨兰先后为交警们缝制了几千双鞋垫。

  2013年,依萨兰成为了一名草根宣讲员,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把党的惠民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

  去年6月,依萨兰住进了政府分的廉租房,在享受政府补贴的同时,每月还能领取491元低保金。在她看来,自己从小到大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关怀。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