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新疆首届高校联合赛开幕

2019年10月18日 10:3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 实习生庞明娟 庞明娟摄影报道)10月14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2019年新疆首届高校联合赛开幕。

  本次大赛于10月14日至11月2日在新疆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等疆内12所高校开展,活动包含:师生最美朗读者朗读大赛、短视频摄影大赛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大赛。分为线上选拔赛与线下决赛两个阶段。

  10月15日,记者在新疆大学人文学院看到,朗读亭内传来阵阵朗读声,亭外也排起了长队。来自新疆大学人文学院的唐茜源朗读现代诗《我爱这片土地》,她说:“我热爱朗读,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我对祖国的爱。”

  新疆大学图书馆老师艾丽娜告诉记者:“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图书馆联合疆内11所高校的图书馆举办了此次活动,希望借助形式多样的参与方式,让学生们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出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