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做结合 落在实处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18日 11: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新红 汪克霞报道)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上率下从严从实抓学习,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学深悟透见真章

  针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特点和线长面广点多的实际,克州注重区别情况,加强分类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克州四套班子制订学习、调研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个人领学、边学边研等方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各县市、州直各单位按照学习计划,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强化集中学习,通读精读研读规定的必学篇目,列出研讨专题,交流学习体会,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等形式,在静学悟透上用心用力,在真信真用、学做结合上下实功。

  克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突出党员学习全覆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及“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采取党支部集中学习、自学、专题学习等形式,抓紧抓实理论学习;赴内地劳务输出的31名带队党员干部、40名农民工党员组建6个党支部,同步开展学习教育。

  阿合奇县利用流动放映车在偏远山区放映影片的契机,组织农牧民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先进典型教育相关视频资料。该县还组织流动宣讲队,引导党员干部讲初心故事、谈使命担当,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阿图什市光明街道办事处开展“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活动,请老党员忆往昔、谈变迁、话发展,宣传身边鲜活生动的事例,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

  阿克陶县木吉乡、布伦口乡党委专门编印学习资料,坚持巡边与送学相结合,班子成员每巡边一次,就为护边员送学一次,通过送学干部读、老党员听的方式,引导老党员对照学习内容结合身边的变化谈体会。

  为民服务解难题

  坚持问题导向,着眼百姓需求,力补服务短板。主题教育中,克州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俯下身子深入基层,收集掌握民情民意民需。目前,克州各县市各部门单位已解决群众困难诉求2246个。

  2019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阿合奇县针对主题教育调研过程中了解到的土豆、大蒜销售难题,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积极联系指导相关乡镇与甘肃马铃薯加工企业、吉木萨尔县签订销售合同。目前,正在协商4714吨马铃薯、50吨大蒜收购事宜,有望解决全县85%以上的马铃薯等农产品销路问题。

  阿克陶县皮拉勒乡依也勒干村主要以耕种、养殖为主,村民增收致富渠道窄。主题教育中,村民对产业扶贫单一问题提出了意见,自治区纪委监委驻依也勒干村“访惠聚”工作队进一步加大对林果基地、面粉厂、木材加工厂的帮扶,激发了村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针对群众反映的阿图什市养老服务市场存在的空缺和短板,阿图什市把已建的州“医养一体化”康养中心列为加速推进的实事之一,投入200万元,购买180张床及残疾人康复器材等,力促“医养一体化”康养中心10月下旬投入使用。

  克州党委组织部驻阿克陶县巴仁乡巴仁村“访惠聚”工作队结合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派出单位后盾作用,拨出专项经费用于巴仁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为村民硬化门前路面,解决农村厕所脏乱差、洗澡难和庭院道路灰尘大等问题,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