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百万扶贫贴息贷款助力村民发展畜牧业

2019年10月18日 13:04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10月17日,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扶持尉犁县墩阔坦乡塔特里克村畜牧业发展百万扶贫贴息贷款发放仪式在塔特里克村举行。图为发放仪式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陈新摄影报道)10月17日,是第六个全国扶贫日。当日,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在尉犁县墩阔坦乡塔特里克村举行扶持塔特里克村畜牧业发展百万扶贫贴息贷款发放仪式,32户村民现场领取了110万元贴息贷款。

  “一组艾合买提10万元,五组吾斯曼5万元……”在活动现场,开发区干部和库尔勒富民村镇银行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贴息贷款现金分发到32户村民手中。

  塔特里克村四组村民肉孜·买买提领到了两万元贴息贷款,拿到现金后激动地与工作人员握手,高兴得合不拢嘴。他说:“我家里有100只羊和一些积蓄。我准备用贴息贷款和积蓄再购买100只羊,扩大养殖规模,今年好好干,赚钱后年底买辆小轿车。”

  2018年9月,开发区和库尔勒富民村镇银行在塔特里克村发放了68万元扶贫贴息贷款,村民们用这些贷款大力发展畜牧业。如今一年过去了,村民们不仅按时足额还清了贷款,还赚了一笔钱,个个备受鼓舞,准备扩大牲畜养殖规模,脱贫致富奔小康。

  村民热合曼2018年用贴息贷款购买了400多只羊,实现纯收入两万多元。今年他又贷款4万元,准备再买几十头牛,大力发展畜牧业。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吉洪会说:“勤劳致富奔小康,钱要用在刀刃上。希望村民们用好资金,勤劳致富。”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