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设立扶贫产业馆推进旅游扶贫

2019年10月18日 13:0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爽报道)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当天,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与库尔勒市铁克其乡、库尔勒丝路旅游小镇召开扶贫对接慰问会,并签订旅游扶贫产业馆合作协议,设立扶贫产业馆,进一步推进旅游扶贫工作。

  旅游业是当前极具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朝阳产业,也是富民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在调整经济结构、推动市域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方面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推进旅游扶贫工作,库尔勒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库尔勒市铁克其乡、库尔勒丝路旅游小镇三方签订旅游扶贫产业馆合作协议,在库尔勒丝路旅游小镇巴州特色产品馆中设立扶贫产业馆,以转移当地贫困劳动力、解决就业和加强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为重点,努力实现造血式扶贫。

  库尔勒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以此为契机,还将加大力度宣传推介库尔勒一日游旅游精品线路、举办胡杨节、美食节、旅游纪念品大赛等活动,为库尔勒丝路旅游小镇引流,加强与中国电信、去哪儿网合作,宣传推介扶贫产业馆。同时,作为旅游行业主管部门,还将通过鼓励旅游企业安置贫困人口就业、发展旅游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旅游技能培训引导就业、旅游重点项目建设、鼓励自主创业与自主就业五项措施,大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