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各地纷纷开展扶贫活动

2019年10月18日 13:1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牛海燕 通讯员陈玲 热孜万古丽报道)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新疆阿克苏地区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各县(市)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0月15日,柯坪县全面展开为期45天的秋季植树造林“大会战”。在阿恰勒镇幸福村,柯坪县领导与县直部门党员干部纷纷参与到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中。大家三五人一组,分工合作,每道工序有条不紊,人人干劲十足,处处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柯坪县林草局局长杨军说:“秋季义务植树时间紧、任务重,细化分工、落实责任,林业工作者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苗木发放、管护、检疫、验收、灌水等工作,保证种一棵活一棵。”

  据了解,今秋柯坪县计划完成植树造林2.88万余亩,其中经济林2.51万余亩、防护林3714.7亩。

  10月15日,乌什县医保局、人民医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派出门诊慢性病鉴定专家组,深入到各个乡(镇)为群众免费鉴定慢性病,开展办理慢性病卡,及时让患者享受到国家慢性病补助政策,为贫困群众减轻负担。

  乌什县人民医院医保办副主任温晓伟介绍,糖尿病、冠心病、肺心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治疗难度大,患者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将逐步丧失劳动能力,不仅生活质量差,也难以通过产业扶持和就业帮扶实现脱贫。开展这次活动,旨在对群众所患慢性病进行有效管控和治疗,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乌什县医保局优化慢性病卡的办理流程,在县人民医院设置5个门诊特殊慢性病一站式办理点,做到发现一个门诊慢性病患者,主动为患者办理一个慢性病卡,做到全覆盖。截至目前,共办理慢性病卡6480张,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475张,打通了贫困人口治疗慢性病的“最后一公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拜城县各级“访惠聚”工作队切实解决群众所需,积极开展“暖冬行动”,帮助农村困难群众解决取暖用煤问题,让各族群众温暖过冬。

  10月15日,地区统计局驻拜城县黑英山乡都维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协调爱心企业,为村里的60户贫困家庭发放了110吨“暖心煤”,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冬季取暖的问题。

  10月14日,新和县召开牛产业发展推进会,号召各级党员干部要以为民服务为宗旨,坚持以发展牛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连日来,地区其他县(市)积极开展不同形式的扶贫帮困活动,参与精准扶贫行动中,多渠道多方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用实际行动迎接第六个国家扶贫日。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