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益团队来沙雅县捐资助学

2019年10月18日 13:2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潘婷 通讯员程磊报道)10月13日,由浙江杭州拓源实践22团队携手新疆乌鲁木齐领航育才TA31团队组成的公益团队,赴沙雅县英买力镇库如勒库木村为该村35名贫困学生发放共计3万元的助学金。

  阿曼古丽·阿卜拉是此次受助学生之一,她母亲常年卧病在床,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全家生计都靠父亲打工维持,她的学费由国家政策减免,可是每学期的生活费还是让她有些发愁,这次公益团队捐助的1500元,刚好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这些钱减轻了我的家庭负担,感谢公益团队的帮助,我一定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阿曼古丽·阿卜拉说。

  捐赠现场,英买力镇库如勒库木小学为公益团队送上了致谢锦旗和维吾尔族传统的小花帽,并为他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最后,公益团队共同为“春雷计划”爱心援助驿站揭牌,这标志着沙雅县英买力镇库如勒库木村将成为浙江杭州拓源实践22团队和新疆乌鲁木齐领航育才TA31团队持续资助的站点。

  这次捐助活动,是在阿克苏地区农业农村局驻沙雅县英买力镇库如勒库木村工作队和新疆乌鲁木齐领航育才TA31团队的通力协作下促成的。“我们从网上看到了驻村工作队发出的求助信息,通过工作队落实情况后,开展了相关工作,和浙江杭州拓源实践22团队进行合作,最终把助学金送到孩子们手中,希望越来越多的孩子能接受良好的教育,把我们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新疆乌鲁木齐领航育才TA31团队队员雷承谓说。

  库如勒库木村距离沙雅县城26公里,相对偏远,近几年,沙雅县为了帮助经济困难学生“有学上、上好学”,构建了“免、奖、助、贷、补”多位一体的资助政策体系,实现了各类学校,以及从学前到大学各学段学生资助体系全覆盖,确保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这次杭州拓源实践22团队进行捐资助学,更是锦上添花,促进了该县教育脱贫的步伐。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