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2272套安居富民房全部竣工

2019年10月18日 13:2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董成忠 通讯员郑冬阁报道)10月14日,记者从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2019年阿克苏市新建的2272套农村安居富民房已经全部通过验收,竣工率达100%。

  据了解,2019年阿克苏市农村安居富民项目总投资11400万元。其中,中央补助资金413.44万元,自治区补助资金3917.6万元,浙江省杭州市援疆指挥部补助资金2544万元,农民自筹4524.96万元。建设地点覆盖阿克苏市6个乡(镇),共建设农村安居富民房2272套。其中:依干其乡128套,拜什吐格曼乡103套,喀拉塔勒镇1049套,托普鲁克乡128套,库木巴什乡70套,阿依库勒镇794套。每套安居富民房内都配套建设了厨房、卫生间、洗澡间等设施。

  在拜什吐格曼乡吾甫尔巴什村,农民吐尔洪·吐木尔看着自家已完工的60平方米安居富民房,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他告诉记者:“党的政策太好了,我以前的房子很旧也很小,现在的新房子宽敞明亮,还有卫生间、洗澡间,安装上热水器可以一年四季洗澡,实在让我太高兴了!”

  据悉,今年阿克苏市紧密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将农村安居富民房建设任务优先调整至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行政村,实现农村安居富民房建设全覆盖。不仅给农牧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还让广大农牧民住上功能相对完善的新房,实现了安居富民工程得民心、惠民生、促民安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