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供热参数、加强巡检、抢修队伍24小时值班待命

乌鲁木齐热企积极应对气温下降

2019年10月18日 15:5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媛媛报道)提高供热参数、加强巡检、对供暖初期投诉集中区域进行再回访再排查……乌鲁木齐采取多项供暖措施应对近期的降温天气。

  10月17日,记者从市供热行办了解到,当日该办与气象部门已进行对接,提前向各供热单位发布预警信息。各供热单位从17日中午起逐步提高供热参数,确保居民室温达标。

  同时各供热单位将对供暖初期供热投诉较为集中区域进行再回访再排查,及时协助居民解决室内系统存在的问题,切实保障供热质量和提高服务效率。

  目前市供热行办成立了四个检查组,从17日下午起会同各区(县)供热管理部门对全市各供热单位供热运行情况、服务情况进行检查、落实。

  17日中午,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第二供热公司已提前对热源升温、蓄热。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第二供热公司工程师付晓宏说,一次管网供水温度从85℃提高到95℃。同时加强管网及换热站巡查工作,确保供热设备、设施完好率100%。

  当日,乌鲁木齐华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已提高了供水温度,确保居民家中暖气达标。气温下降期间,工作人员将对供热管网改造小区、老旧小区、前期投诉的小区进行跟踪排查,集中上门测温,消除供热隐患。

  面对降温天气,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也采取了多项应对措施。包括对供热参数进行调节,保证热负荷均衡分布,确保整体供热效果;加强供热管网巡视,及时排除管网故障隐患;检查小组和夜检小组分批对各供热、换热站进行督查;抢修队伍24小时值班待命等。

  采暖期内,居民室内温度应当不低于20℃,居民在采暖期内如果发现室温不达标、管网跑冒滴漏等问题,可以及时拨打供热企业值班电话。遇到供热企业值班电话打不通时,也可以向辖区供热管理部门和市级监督电话12319反映。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