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代表团来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2019年10月19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10月14日至16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海波率黑龙江省代表团来新疆考察调研对口援疆工作,推动两地合作交流。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出席座谈会和有关活动。

  15日上午,黑龙江 · 阿勒泰和兵团十师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十师北屯市举行。陈海波表示,对口援疆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重要内容,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战略之举。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一步推动援疆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陈海波强调,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援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持续推动援疆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工作措施精准实施,着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持以改善民生为重点,把握好“输血”和“造血”关系,加大产业援疆、文化教育援疆、智力援疆力度,深化精准扶贫模式创新,增强受援地造血功能,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善始善终做好黑龙江省第三批对口援疆收尾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好规划实施和项目建设任务,为下一轮援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指出,黑龙江省委和省政府十分重视对口援疆工作,坚持真抓实干,倾注真情实意,有力促进了阿勒泰地区和兵团十师各项事业发展,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重要贡献。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在脱贫攻坚、干部人才援疆、产业援疆、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聚焦发力,用好援疆优势,学习先进经验,深化务实合作,不断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主持座谈会。

  在疆期间,黑龙江省代表团深入阿勒泰市、富蕴县、福海县、青河县和兵团十师北屯市医院、学校、乡村等地,考察援疆项目进展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看望慰问黑龙江省援疆干部人才。

  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姚新民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