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身边榜样】读好“家书”办好“家事”

——记于田县信访局局长阿米娜·西日甫

2019年10月19日 10: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晨报道)她走村入户、奔波在田间地头,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心上,用真情化解一个个信访难题,用真心让群众的笑容绽放……她就是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暖心大姐”的于田县信访局局长阿米娜·西日甫。

  阿米娜从事信访工作已经16年了。她始终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家事、把群众工作当家业,做到读好“家书”、办好“家事”、建好“家业”,把群众利益看得高于一切。

  2008年4月,阿米娜的女儿生病住院,在去医院照看女儿的路上,发现一位老人坐在路边哭泣,她就停下来向老人了解情况。老人叫阿依仙木汗·吐米尔,是木尕拉镇巴什喀群村村民,患有白内障,因家庭困难,没有及时治疗,现在眼睛看不清,心里很着急。

  阿米娜二话没说就把给女儿准备的住院费拿了出来,帮阿依仙木汗垫付了住院费。那段时间,她将女儿交给丈夫照顾,自己为老人的治疗四处奔波。她一边帮阿依仙木汗申请救助补贴,一边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捐款,让阿依仙木汗的手术成功实施。

  左婷芳是于田县外来务工人员,和丈夫在县城经营家具店。

  当左婷芳的丈夫被检查出患重症急需用钱时,家中的18万元借款却迟迟追不回来。无计可施的左婷芳,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到了阿米娜。听了左婷芳的叙述,阿米娜连夜调查取证,仅用了3天,就追回了5万元借款。在阿米娜的一次次跟踪催办下,最终追回了所有借款。

  但左婷芳的努力没能留住丈夫。丈夫去世后左婷芳一蹶不振。阿米娜看到憔悴不堪的左婷芳心疼不已。她搂着左婷芳说:“你要振作起来,以后有什么困难随时跟我讲,我就是你在于田的亲姐姐。”

  在阿米娜贴心的帮助下,左婷芳从巨大的悲痛中走了出来。她告诉记者:“阿米娜大姐是真正为民办事的好干部,她就是我的亲姐姐。”

  阿米娜先后获得全国最美信访干部、全国信访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