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布也:倾心做好民族工作

2019年10月19日 10:5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杜建辉报道)“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代表赴北京参加表彰大会,我感到特别光荣和自豪。”10月7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民族宗教事务局民族事务科负责人布也告诉记者,在今后工作中,他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珍惜荣誉、接续奋斗,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贡献。

  “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责任、以进取之心对待从事的事业。”这是布也的工作信条。30多年来,布也把全部心思放在做好民族工作上,广泛深入开展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和“三个离不开”思想、“五个认同”宣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在媒体上开设民族团结教育专题专栏,编印制作民族团结宣传挂图、手册、口袋书、光盘等,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负责民族贸易和民族用品工作的10年里,布也充分发挥企业管理特长,加强对民族贸易的政策指导、业务培训、信息咨询服务,参与组织举办民贸政策培训班6期,多次组织民族贸易企业代表赴内地考察学习,参加北京、深圳、西安等地名优特农副产品交易博览会。

  布也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努力把每一笔帮扶资金、每一个帮扶项目转化为贫困乡镇发展致富的血脉,不断增强贫困乡镇和贫困户的“造血”功能。2015年至2018年,他积极争取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140个、资金7129.2万元。

  布也精心策划组织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36次,经常组织开展慰问活动,关心关爱“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为他们安心基层、服务群众当好后盾。

  布也带头积极开展与结对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活动,结对亲戚由1家增加到6家。他长期致力于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研究,撰写调研报告、专题文章100余篇,提出对策建议等300余条,为上级部门决策提供了参考。

  多年来,布也先后荣获巴州优秀共产党员、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