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沙雅胡杨美游客别样欢

2019年10月21日 10:1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尹小军报道)在一望无际的金色胡杨林里,听一场演唱会,跑一圈马拉松,品一下特色美食,嗨一晚房车露营篝火晚会,来一次胡杨秘境骑行……10月19日,阿克苏地区沙雅县第十一届胡杨节如约而至,丰富多彩的活动,带给游客别样的欢乐。

  沙雅县境内拥有世界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原生态胡杨林320万亩,集湿地胡杨、戈壁胡杨、沙漠胡杨和水胡杨为一体,犹如一座天然的胡杨博物馆。

  借助得天独厚的胡杨资源,沙雅县将这张旅游牌打得有声有色。

  沙雅县以塑造“世界胡杨公园千年秘境沙雅”的旅游形象为主线,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已逐步开发出胡杨森林公园、沙雁洲、月亮湾、魔鬼林、塔河外滩、塔克拉玛干原生态沙漠公园等景区景点,及胡杨寻幽、塔河漂流、沙漠探险等精品旅游项目。

  据悉,本届沙雅胡杨节历时9天,将举办胡杨马拉松赛、胡杨勇士杯全国越野车王挑战赛、胡杨秘境公路自行车赛、摄影大赛、群星演唱会和美食节等一系列活动。游客不仅可领略沙雅县的独特自然风光和特色民俗风情,还可参与各类赛事,突破极限,挑战自我。

  沙雅县委副书记、县长夏帕克提·吾守尔介绍,此次沙雅胡杨节旨在挖掘沙雅县特色旅游资源和文化内涵,同时引入户外探险、特种旅游的元素,举办形式多样的特种旅游活动,充分展示丝路文化、塔河文化、沙漠文化、胡杨文化深厚内涵,不断提升沙雅旅游文化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廖映月 ]